欢迎光临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今天是

行风政风

关于省评协2011年行风建设征求意见梳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1-11-07  |  浏览量:  

晋注评协[2011]36

根据省财政厅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协会制定了行风建设实施方案,并结合服务对象的特点,制订了行风建设征求意见表,向全行业征求意见。

截止1014,共收回意见表76份。从意见表汇总看,普遍认为,近年来协会秘书处充分发挥“服务、监督、管理、协调”的职能,在不断提高会员和职工素质,提高评估师职业道德水平,提高行业执业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会员的认可。其中:廉洁自律、办事效率、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四项内容全优的56份,占73.68%;四项内容为优良的40份,占52.63%。在收集到的96条意见中,属行业自律监管方面的38条,占39.58%;属评估师培训方面的25条,占26.04%;属为会员服务方面的19条,占19.79%;属网站、会刊建设方面的14条,占14.58 %。具体建议汇总如下:

一、行业自律监管方面:

1加强评估机构收费管理,加大对压价竞争等不良行为的监管力度;

2、增进机构与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学习;

3行业监管重心前移,形成事前提醒、事中服务与事后检查相结合的全过程的业务质量监控制度。

二、评估师培训方面:

1、改进培训方式,分批分层次组织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到较大、有影响的事务所进行观摩、学习;

2、增加评估人员执业道德、形象方面的培训,增加助理人员培训,培训时增加相互交流、讨论的时间;

3、开通网上后续教育培训。

三、为会员服务方面:

1、协调与有关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拓宽评估业务范围;

2、建立评估论坛,多为会员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

3、提高技术支持力度,强化技术咨询,及时提供与评估有关的法律法规;

4、加强会员交流、举办会员联谊等活动;

四、网站建设方面:

1建议增加介绍评估机构的栏目;

2开展专业知识专栏,增加评估业务案例。

五、会刊《山西评估》创办方面:

1增加地市版,展示地市事务所风采;

2增加评估案例、评估方法、评估经验等方面的内容;

3、增强评估技术交流、推广实用评估技术。

从汇总意见看,协会的服务离会员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还存在不少问题。对某项内容评“良”说明工作还不尽如人意,还有改进的空间;在“办事效率、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方面提的意见较少,并不一定是在这方面做得好。省评协将根据意见表的汇总情况,制订详细的、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          

 

 

                                                             一一年十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