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今天是

行风政风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干部大会精神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06-08-15  |  浏览量:  
 

各部(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提高为会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干部大会精神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的通知》(晋财办[2006]19号)的有关要求,我协会从20068月起,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主题的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优化环境为目标,以责任追究为手段,提高协会工作人员的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努力把协会建成“运转高效、反映灵敏、服务有力、管理有效”的办事机构。

二、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

按照省财政厅的安排,我协会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时间为50天。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10天)。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为基本教材,重点学习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于幼军在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于幼军省长在省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政府系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晋发[2006]10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改进机关作风优化政务环境全面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决定》(晋政发[2006]18号)和《山西省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晋政发[2006]19号)请各部(室)在网上查找相关学习材料,做好学习笔记。自学时间不能少于30个小时。

第二阶段:查找问题,建章立制(20天时间)。办公室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办公室疏理后,反馈各部(室),各部()对照有关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本部(室)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的办法和措施。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20天时间)。各部(室)针对征求的意见和找出的问题,认真对照,制定出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内部的工作流程和制度。在此基础上,办公室将统一修订和完善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有关要求

在活动期间,省政府行政效能领导组办公室将经常派出明查暗访组进行实地检查,将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力等行为的当事人追究责任。因此各部(室)要提高认识,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落实,抓紧抓好,使行政效能建设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

 

 

                      二○○六年八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