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今天是

省市

[山东]通报会计评估业务报告防伪报备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6-11-24  |  浏览量:  
 
近日,省注协、省评协对全省会计评估业务报告防伪报备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进行通报,总结了今年41日起该管理系统运行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做好业务报告防伪报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报总结了该管理系统运行的基本情况。截止1031日,共有800家省内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进行了报备,完成报告报备数量51947份;部分省外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在我省报备系统申请了业务报告报备账号,截止1031日完成报告报备数量1871份。防伪报备系统自使用以来,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收到来自众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等单位的咨询,了解我省防伪报备工作内容,使用防伪码对报告真伪进行验证,受到一致好评,山东省注会评估业务报告防伪报备工作步入正轨。
通报指出:目前报备工作中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有的单位报备填写不规范,二是部分单位没有按要求填写报备数据,三是个别单位收费明显偏低。
通报强调:为解决上述问题,省注协、省评协要求各单位提高报备规范性的同时也将采取交流群文件等方式对各单位报备员进行培训,规范数据填报工作;对系统中无报备数据的45家事务所、22家评估机构展开调查,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报备的根据《行业业务报告防伪报备管理办法》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惩戒;利用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内资产评估软件开发的契机,联合促进行业报备工作的规范程度;探究与山东证监局共同建立大数据备忘录的合作可能,进一步扩大系统的数据资源,延伸其在行业监管工作的作用;做好报备信息的分析整理,充分掌握行业情况,有根据的开展协会工作,推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