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今天是

评价信息

山西省2012年度外经贸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资金绩效评价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3-11-11  |  浏览量:  

53

 

经过确定评价指标,制定评价实施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山西省财政厅企业处与山西评协于20131022下午在省财政厅培训中心召开了“山西省2012年度外经贸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资金绩效评价布置培训会”。厅企业处副处长张建文、山西省商务厅财务处调研员温太隆、山西评协秘书长曹邑平出席了会议。来自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西双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两家资产评估机构的专家代表;省商务厅及所属的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山西省经贸学校、山西省商务信息中心、山西省商务研究中心、山西省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16家省级单位,全省太原市、大同市、阳泉市、长治市、晋中市、忻州市、临汾市等7个市的财政局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布置培训会。

首先,张建文副处长从社会、企业、项目单位、地市财政部门的角度就此次外经贸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资金绩效评价的重要意义、评价内容做了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这次绩效评价的重要性。第二,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第三,希望各地市财政局和评估机构要密切配合,确保评价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接着,省商务厅财务处温太隆调研员对这次绩效评价项目单位的区域分布、资金情况作了重点介绍,他说:促进资金重点支持了我省外经贸企业的技术改造项目贴息、研发费用补助、境外投资及“走出去”项目资助、服务贸易发展项目、外经贸信息体系建设及外经贸事业服务等九大类项目共191个项目。这次评价确定的42个项目资金共6535万元。促进资金的运用培育了我省外贸出口骨干企业、重点商品以及对外贸易新的增长点,促进了我省外贸企业的整体发展,从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上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次开展促进资金绩效评价对国家、山西的改革开放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为此希望省商务厅所属的企业单位、企业单位分布的太原市、大同市、阳泉市、长治市、晋中市、忻州市、临汾市等相关项目单位能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曹邑平秘书长强调全体评价专家组要贯彻落实张建文处长、温太隆调研员的讲话精神,并利用PPT从发展轮廓、总体框架、重点解读、附件说明以及补充讲解五个方面对财政部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作为绩效评价实务专家,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小彦就此次绩效评价的实施方案、指标体系等做了比较详尽的解读。最后,各位参会的项目单位代表、地市财政局代表针对评价方案内容、指标要求、评价标准、评价报告填写要求等问题与评价组专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

这次评价培训布置会,标志着山西省2012年度外经贸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资金绩效评价正式启动,预计这次工作将在12月底完成。(省评协:聂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