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今天是

评价信息

山西省3.7亿“红色资金”绩效评价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3-01-10  |  浏览量:  

40

711,省财政厅预算处、省评协有关人员、各市财政局和项目单位的负责人,以及相关评估机构的专家共约90人在太原滨海饭店召开了“2009-2011年山西省革命老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布置培训会”。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革命老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革命老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也被形象地称为“红色资金”,是中央财政设立和省财政统筹安排,主要用于加强革命老区专门事务工作和改善革命老区民生的专项资金。2009年以来,中央省财政先后拨付转移支付3.7亿红色资金,对48个县248个专门事务和民生事务项目给予有力支持。为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对革命老区人民的关怀落到实处,规范革命老区专项转移支付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省财政厅决定开展2009-2011年山西省革命老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会上,预算处侯丽芳副处长、范永慧副调研员分别讲解了此次评价工作的意义、目的、范围、内容和要求,并委托山西评协组织评估机构具体实施绩效评价相关工作;曹邑平秘书长通过PPT介绍解读了本次绩效评价的重要政策依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文件;中评协金牌会员,山西世信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张力生对本次绩效评价以实施方案和重点指标进行讲解;最后,专家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有效互动,探讨了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项目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填报的项目基本信息表、项目汇总表等进行了详细解答。这次会议的布置、培训与互动,形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为做好这次绩效评价奠定了思想认识基础。

这次绩效评价工作会议之后,各县、项目单位就进入自评阶段,由资产评估师,会计师等组成的专家组将在8月份择时进入现场开始评价,预计整个评价工作将于9月前结束。(陈珺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