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张国春秘书长专题报告在山西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2018-04-26 17:42:00
原创
9306

第19期

4月24日下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张国春、副秘书长杨松堂、培训总监赵金娥在省评协会长牛成毅、秘书长宋跃川、副秘书长徐菁的陪同下到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与就业”报告和宣讲活动,宣讲前山西财经大学刘维奇校长为张国春秘书长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山西财大会计学院本科、研究生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税专科学校,相关院系教师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报告宣讲会。报告会及宣讲会分别由会计学院院长吴秋生、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主持。
张国春秘书长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改革与发展”的报告。张国春秘书长总结了资产评估行业近30年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分析了目前资产评估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资产评估行业更好的服务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张秘书长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加强优化行业治理环境、推动行业现代化建设、强化行业自律监管、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服务于国家开放型经济建设、完善行业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剖析了资产评估行业近期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阐述了他个人的感想与见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副秘书长杨松堂作了题为:“报考资产评估师的八大理由”的宣讲报告,从评估师资格证书含金量高、资产评估行业就业机会多、能深度参与国家经济改革、资产评估师视野广阔、评估工作具有积极意义、评估行业适合实践创业、评估行业社会地位高等八个方面剖析了获得资产评估师资格证书的优势和价值。培训总监赵金娥介绍了2018年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考试科目调整变化和2017年资产评估考试的报名人数、全科通过率、单科通过率等基本情况。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制公司副总裁鲁杰钢、山西信誉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王勇结合自身资产评估行业从业经历,总结分享了三点从业体验。第一,资产评估行业服务对象范围较广,从事资产评估业务能极大的开阔视野,丰富人生阅历。第二,从事资产评估行业能参与见证企业上市、并购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国家重大经济事件的机会。第三,从事资产评估行业能够与客户共同成长,提升自身能力和人生高度。
通过专家们的宣讲,同学们对评估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热情高涨。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围住专家老师继续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相信本次宣讲会帮助学生们了解评估行业、报名参加评估师考试,为评估行业吸引更多人才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