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今天是

省市

[重庆]举办2017年首席评估师质量控制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5-18  |  浏览量:  
 
2017421,重庆评协举办了2017年首席评估师质量控制交流会。35家评估机构首席评估师及质量控制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班上,协会通报了近年来我市资产评估执业质量风险案例,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教训。华康、银信评估公司的质控负责人系统介绍了本机构质控管理体系,与会人员就质量控制管理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质量管控是全过程的管理,包括业务承接、业务执行、报告复核等各个环节。评估机构应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做到有章可循。工作底稿是保护评估师的重要依据,机构应重视工作底稿,真实完整地记录评估计划、评估程序、评估过程及专业判断,并收集充分适当的评估证据。
评估法实施后,国家对评估师执业有了更高的要求,法律责任更加明确,监管形势更加严峻,评估机构要审时度势,培育良好职业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重视质量控制这一系统工程,抓住质控要点,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提高评估机构执业质量。(重庆评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