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2011年度全国注册资产评估师(珠宝)执业资格珠宝评估专业科目考试在京举行

2011-07-13
原创
9187

2011年7月9至10日,全国注册资产评估师(珠宝)执业资格珠宝评估专业科目考试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成功举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宋阳、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捷到考场巡视,并听取了考试负责人关于2011年度珠宝评估专业科目考试组织和考务管理工作的汇报。

注册资产评估师(珠宝)执业资格专业科目考试制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举行一次考试。本次考试是该资格设立以来的第四次全国统一考试,共有132 人报考,107人参加考试。今年珠宝评估师考试的报考人数比往年增加,报考人员结构有所变化。往年考试的报考人员中珠宝业界的占了90%以上,而今年珠宝业界考生为69%,资产评估界考生约占18%,其它相关行业(如典当、拍卖、艺术品收藏、投资等)考生占13%。今年报考人员涉及行业面的扩大,说明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对珠宝首饰评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取得注册资产评估师(珠宝)执业资格,要具备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资格,并通过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资产评估》、《经济法》科目以及《珠宝评估理论与方法》、《珠宝评估案例分析》专业科目的考试。截至到2010年底,全国共有69人考试合格,取得注册资产评估师(珠宝)执业资格证书。

随着我国珠宝业及资本市场的迅猛发展,珠宝首饰艺术品的评估正在典当、拍卖、投资、收藏、企业融资、税收、保险等诸多经济行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注册资产评估师(珠宝)职业前景非常广阔。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