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2019年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顺利完成

2019-06-28 10:59:00
sxpg
原创
17750


   ——全省评估业务收入突破3亿大关


19期


为加强资产评估行业监督管理,提升资产评估师队伍素质,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根据《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登记办法(试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执业会员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2019年资产评估师年检的通知》文件要求,山西评协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合理协调,在各资产评估机构积极配合下,于2019年6月11日顺利完成了年检工作。
      一、及时公布年检结果,增强资产评估行业公信力,提升评估企业信息透明度。 2019年5月30日至6月11日对在我省151家资产评估机构1401名资产评估师进行了年检,其中:1367人年检合格,33人未按规定完成后续教育学时,1人协会代管未按规定参加年检。评估业务收入据财务报表汇总显示,我省2018年评估业务收入突破3亿大关,达34050万元,同比去年27236万元增长25.02%。年检结果以公文形式在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官网予以公布。年检结果公开,增进了对我省资产评估机构基本情况、评估师执业情况和后续教育等方面情况的了解,保障了社会各界人士对资产评估机构的知情权与监督权,扩大了资产评估行业的公信力与影响力。
     二、严格履行年检程序,规范年检办事流程,发挥评协的行业自律监管作用。年检的过程中,山西评协严格履行年检程序,重点关注资产评估机构股东(合伙人)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核实所有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在评估机构缴纳社保及人事档案存放情况;同时,要求评估机构提供详实的年度工作总结;对年检过程中发现的未完成后续教育和未按规定参加年检的评估师不予通过年检,并督促限期予以整改。
     三、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资产评估机构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山西评协本着为“规范、严谨、服务、廉明”的工作宗旨,提供优质专业化服务。一是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及时公布年检时间、地点、内容、办事流程等事项,公布咨询电话,让办事人员“只跑一趟”;二是及时张贴年检流程指示图,主动告知年检顺序,争取让办事人员“不走回头路”;三是运用专业知识,认真答疑解惑,为办事人员排忧解难,使年检工作更加便捷化、专业化;四是认真听取基层人员对年检工作的建议,仔细地做好记录,为今后的年检工作提供借鉴等。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