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我省举办2019年度首席评估师培训班

2019-06-24 15:00:00
sxpg
原创
11727

第17期

2019619日,山西评协在太原举办2019年度全省首席评估师培训班。省财政厅分管领导,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书记安晓飞到会并讲话。协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全省150余个资产评估机构首席评估师或法人代表和部分编码管理人员、秘书处在岗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秘书长宋跃川主持了开班仪式。

安晓飞副厅长讲话肯定了行业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讲话强调:一要正确认清形势,增强提升执业质量的紧迫感;二要适应新形势,增强防范风险能力;三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获。本期培训班重点讲授了三方面内容: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殷霞,从《人民法院委托司法执行财产处置资产评估指导意见》制定背景和过程、征求意见和审议、准则结构和内容、准则与业务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北京小尺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聂宏江,介绍了资产评估报告统一编码软件开发过程,讲解了资产评估报告统一编码功能模块的用户注册、编码申请、报告列表、报告修改、报告作废等操作演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首届金牌会员、首批领军人才、山西世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生,运用自己丰富的执业经验和理论功底,从执业质量检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探析,评估报告及底稿中容易忽视的问题:评估对象、评估范围、评估假设、特别事项、企业价值缺失的内容和底稿等,结合检查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

本期培训内容实在,目标明确,针对评估机构即将开展的资产评估报告统一编码、2019年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检查和正确执行《人民法院委托司法执行财产处置资产评估指导意见》而设定的。通过专家讲授课程培训,为迅速开展并做好以上工作做好了准备,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上,宋跃川通报了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变动情况,介绍了2018年全省评估业务收入、资产评估师考试等情况,宣读了2019年我省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名单,布置了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开展执业质量自查和编码管理、司法评估等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