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2018年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2019-01-17 16:45:00
sxpg
原创
11634


201919日、11日,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分别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和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全面总结2018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2018年,紧紧围绕协会的宗旨和年度工作目标,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财政为目的,以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为主线,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探索创新,亮点纷呈。

行业收入增势平稳

目前,全省有资产评估机构137户,执业资产评估师1367名。全年完成各类资产评估项目7420件,总评估价值469.46亿元,资产评估业务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2015年全省行业实现业务总收入20838万元,2016年实现业务总收入24533万元,2017年实现业务总收入27237万元,环比增长率分别17%11% 2018年收入预计可突破3亿元大关。全省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结果显示:AAA 级机构20家,AA级机构40家,A级机构47家,B级机构27家,评价结果公布于社会,便于接受选择和监督。

专家入所服务成效显著


2018年,积极开展了“准则贯彻年”和专家入所活动。一是印发 “准则贯彻年”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内容。通过协会网站、会刊、微信公众号媒体大力宣传。在《山西评估》杂志开设“准则建设”专栏;同时,组织各市制作宣传版面百余块,印制宣传单万余份,深入宣传。二是通过远程培训、网络教育、专家辅导、机构自行组织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开展准则培训。三是发放准则贯彻实施情况调查问卷,对贯彻实施准则不力、执业质量低、存在较严重问题的27户资产评估机构的首席资产评估师和机构负责人40余人进行集体约谈。四是结合执业质量检查,对执业风险把控不严的10户资产评估机构和20名资产评估师予以约谈、警告、严重警告的行业自律惩戒。维护了准则的权威性。五是在巩固去年专家入所服务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在阳泉、吕梁、晋中、运城、临汾、太原等地开展评估专家入所服务,现场解答准则实施过程和日常执业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近百个,专家入所服务机构100余家,实现了全省中小资产评估机构的全覆盖。

培训力度持续加大

2018年共完成四期培训,培训总人数1375人。山西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在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聘请全国行业知名教授汪海粟、湖北永业行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勋涛等讲授前沿理论,介绍行业经验。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为依托,完成了全省1360余名资产评估师网络在线30个课时一对一学习任务。组织60余名机构负责人实地观摩先进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报告和工作底稿。组织20余家资产评估机构50余人参加省“两师”行业党委组织的评估工作底稿装订、计算机应用、公文写作岗位技能大赛,组织18家资产评估机构40余人参加行业党委举办的书画、征文、摄影比赛,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宣传效应继续升温


一是开展“资产评估考试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山西财大、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等4所高校连续举办4场宣讲活动,参与宣讲专家10名,听课师生2000余人。专家入校园宣讲助推了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工作,山西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四科出考率均名列全国第一。二是72日,组织全省8个市同时开展“庆祝《资产评估法》颁布两周年暨资产评估行业人才招聘洽谈会”,全省140余家评估机构400余名评估人员和山西财大、山西财专、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4所院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参加人员近万人,活动盛况引发媒体关注。三是协会网站及时进行了改版,观众浏览网页6万余人次,获点赞好评200余次。《山西评估》会刊十一年累计发行66期,近300万字,累计刊发理论学术文章200余篇,经验交流材料420余篇,行业动态和协会资讯信息近600余条,政策法规150余篇。四是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山西评估》会刊质量。先后走访山西省新闻出版局、中评协、北京市注协,学习办刊经验;召开通讯员、机构负责人座谈会5次,寻找提高刊物质量新途径。年底向省财政厅提交了《办好会刊,提升质量,促进评估行业健康发展---〈山西评估〉会刊调研报告》。

秘书处建设结硕果


一是抓学习。每月两次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雷打不动,做到学习有计划、时间有保证。秘书长宋跃川带头领学辅导讲党课,发挥“关键少数”和引导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脱产学习一周达到100%,鼓励干部参加各种学历、职称、资格考试,从经费上给予支持。注册会员部主任秦利荣取得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培训部主任李菁菁通过了高会考试,进入答辩环节,副秘书长高峰攻读研究生学历。二是抓廉政。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组织职工观看警示录教育片,逢会必讲,节假日重点强调,做到了警钟长鸣。三是抓规范。按照“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改进管理水平”的要求,协会秘书处制定了人才培养、公文处理等23项制度规定并装订成册。根据工作需要,又补充制定了AB岗工作制、服务承诺制、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等八项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和规范,营造了协会良好的工作氛围。四是抓活动。开展红船精神专题教育学习会、西柏坡传承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赴和顺扶贫点帮扶对接工作、慰问等主题党日活动。及时进行党支部换届工作,积极参加省财政厅“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演讲和“伟大的变革奋进的时代”主题朗诵比赛,李菁菁先后荣获比赛金、银奖;第二届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基本能力竞赛活动中,协会职工姚仁隽同志荣获四项综合竞赛三等奖。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