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2010年第二季度大事记

2010-07-02
原创
9056

1、4月6日上午,山西评协党支部部分党员与省市军民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暨捐资碳汇造林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副省长刘维佳、原省委书记李立功、原省人大主任王庭栋、原政协副主席吕日周、省林业厅厅长耿怀英等领导及驻并部队共五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2、4月6日,山西评协部分党员参加义务植树暨碳汇造林活动,顺道来到被省、市列为新农村建设重点推进村---太原市中涧河乡长沟村

3、为加强我省资产评估行业与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专项办)的沟通和联系,以充分反映评估行业在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利益诉求。省评协于4月9日组织6家评估机构、业内专家与省专项办七位领导举行了座谈会。

4、4月19日,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行业党委、省财政厅、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下称(两师)行业党委也先后发出通知倡议,社会各界、各行各业迅速掀起积极捐款,援助玉树抗震救灾的热潮。山西评协近日在网上倡议。要求各评估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和注册资产评估师及其从业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向灾区伸出赤诚、热情的援助之手,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展现资产评估行业的精神风貌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同时,省评协工作人员积极通过财政厅向灾区捐款;省“两师”行业党委也组织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机构党支部、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捐款,现场捐款金额170,468元。据统计,截至现在,全省已累计捐款217,408元。目前,捐款仍在进行中

5、4月27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牛成毅、会长张庆华一行专程到中强评估公司调研,并为中强公司荣获“优质服务示范单位”牌匾举行揭牌仪式。

6、4月30日,山西省十二五财政体制改革规划研究课题组召开征求各方意见座谈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课题组组长潘贤掌、省财政厅预算处、经建处、省评协、科研所以及山西财大、山西财专等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作为会议主持人,课题组副组长、省评协秘书长曹邑平首先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内容构成、主要思路和有关不足,恳请大家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各位专家分别从课题结构、内容、数据以及现实意义等方面提了意见和建议

7、我省2010年度“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于5月6日圆满结束。根据统计:全省报名合格参考人数1776人,较2009年增加了30人,增幅为1.7%。连续五年稳定增长,创2004年以来七年新高。

8、2010年5月12日至16日,山西省评协组织全省210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参加了中评协第二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班。

9、5月17日,“中国经济与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专业沙龙暨行业首席专家与特约研究员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中国财经报、新华网等多家著名媒体做了报道。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举办的这次颁证仪式,标志着行业新的研究队伍、也就是评估行业的“智囊团”初步构建完成。这个“智囊团”由行业首席专家和特约研究员组成,包括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入围的特约研究员,则均为行业理论与实务研究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山西评协派人参与其中有关活动,有幸成为“智囊团”其中一员。

10、5月24日,以厦门市资产评估协会汤金木秘书长为团长的厦门市评协考察团一行13人赴太原,与山西评协和部分评估机构进行了考察交流。          

11、近来,山西财经大学积极申报设置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此,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也给予大力配合,在派人担当硕士导师,提供硕士实习基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共同为申报资产评估硕士学位授权点创造条件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