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河北评协秘书长一行到山西考察评估专家入所服务工作

2017-12-06
原创
9531

第39期

12月4日,河北评协秘书长于永春、副秘书长范风珂、赵永洲、保定华鹏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学良一行四人来山西考察评估专家入所服务工作,并参加了在太原举办的评估专家入所服务活动。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徐菁,省评协专家委会副主任张力生、陈便成,专家委员张碧宁、王朋程以及来自14个中小评估机构的20余名评估专业人员参加了专家入所服务活动。
会议由省评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徐菁主持,她介绍了专家委员会启动评估专家入所服务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专家委员会一年来在参与行业调查、行业自律惩戒、技术支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了在长治、朔州开展的评估专家入所服务的情况,除专家现场答疑外,还穿插了新的资产评估准则体系的讲解、执业质量检查回头看、评估专家业务辅导等内容。
会上,张力生、张碧宁、王鹏程三位专家与评估一线执业人员进行了交流,现场解答问题20余个,涉及折现率的确定、评估方法的选择、增值税的处理、利用专业报告以及新的资产评估准则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河北保定华鹏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学良就相关问题也交流了自己在执业中处理的方法和技巧。
河北评协秘书长于永春介绍了河北省资产评估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执业质量检查、继续教育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山西评协的工作,认为评估专家现场答疑、与中小机构执业人员面对面交流互动的这种模式很有创新,对于促进中小机构提高执业质量、防范执业风险、满足中小机构在技术支持方面的需求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对河北评协于永春秘书长一行来山西交流表示欢迎。他对专家委员会专家入所服务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专家委员会专家入所服务这项工作启动的很及时,也很有意义,在短时间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专家委员会要紧紧抓住十九大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方式,将评估专家入所服务这项活动继续深化,引领我省中小机构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小机构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专家入所服务为契机,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强化执业风险,认真学习贯彻新的资产评估准则,尽快修订机构内部业务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做好准则的贯彻实施,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这是继长治、朔州之后山西评估专家入所服务的第三站。一个月来,共为长治、晋城、阳泉、大同、朔州、忻州、太原40个中小事务所80余人现场答疑80余个。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