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2011年第二季度大事记

2011-07-02
原创
9240

1、根据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和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关于做好2011年度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晋人考函[2011]10号),2011年度的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全面展开,于5月10日圆满结束。根据统计:全省报名合格参考人数1810人,较2010年增加了34人,增幅为1.9%,创2004年以来八年新高,连续六年稳步增长。

2、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印发<注册资产评估师年检办法>的通知》(中评协[2005]187号),省评协于2011年2月21日至3月4日对我省2010年12月31日前在我省注册执业的1110名注册资产评估师进行了年检。主要审查:⑴资质是否符合法定条件;⑵从业人员结构是否具备市场准入资格;⑶执业人员是否符合执业资格管理条件,有无违规同业兼职行为;⑷与主管部门是否按照要求真正在组织、工作、经济、场所方面彻底分开;⑸有无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在本机构违规入股、兼职或为特定关系人提供便利获取不当利益的情况。

3、2011年4月15日,山西评协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太原召开。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牛成毅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协会会长张庆华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曹邑平秘书长关于省评协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增选赵玉凤、高峰为省评协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听取审议了宋跃川书记关于中共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委员会党建工作汇报;就我省资产评估机构做大做强,全行业在十二五时期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交流经验。

5、根据中评协《关于评估行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省评协与机构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争分夺秒、精心排练文艺节目庆祝建党90周年,节目女生独唱《亲吻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人说山西好风光》以及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等节目受到了中评协评审人员的好评和肯定

6、2011年5月23日至27日,山西省评协组织全省188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参加了中评协2011年度第一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班。本期培训是企业收益法评估案例的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矿业、电力、天然气、贸易等企业的收益法评估案例讲解以及行业自律检查中企业价值评估主要问题讲解等。本次授课师资均为企业收益法评估的资深专。

7、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山西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根据省财政厅《关于纪念建党90周年对联征集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党员紧紧围绕全省财政系统文艺汇演 “颂光辉历程·扬财苑新风”总主题和“发展之路”、“奉献之美”、“和谐之光”三个分主题,融入资产评估色彩创作庆“七一”庆党建90周年对联。

8、七一”前夕,由山西省财政厅企业处策划委托,由省评协编辑、校对的《支持企业转型跨越发展财政政策选编》(以下简称《政策选编》)(第二版)近日印刷发行,这本涵盖七类政策内容、共约47万字的《政策选编》(第二版)不日将和全省有关企业与资产评估的读者见面。

9、2011年6月16至17日,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在太原市召开了全省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会议,32家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和12名检查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并接受了培训。

10、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山西评协秘书处根据中共山西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文件精神,于6月22日至23日前往革命老区武乡县王家峪、砖壁八路军革命总部和黄崖洞(八路军兵工厂)保卫战旧址学习参观。我省省直工委召开的“创先争优”表彰活动中,山西大地资产评估咨询公司被授予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山西中新资产评估公司党员宋丹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中共山西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的创先争优表彰活动中,评协秘书处共产党员陈向阳和申远被分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山西国元评估公司、山西汇亨资产评估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被授予全国评估行业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薛建刚、窦晓平、随照美三名党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