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2012年第一季度大事记

2012-04-26
原创
15187

1、2011年度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中,晋城市中硕资产评估事务所的胡军胜、山西祥鹏资产评估事务所的李东江、山西省平顺县瑞信会计事务所的张宁三位考生以一次通过5科的优异成绩,在1800余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注册评估师考试史上的又一亮点。

2、3月27日,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优质主题年”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地方协会秘书长、部分评估机构与评估师参加大会,山西、广东与甘肃评协秘书长与评估机构、评估师共9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3、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简称“中心”)党支部多种举措推进“保纯”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制定了中心的《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四方面的内容。二是3月22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袁纯清同志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金道铭副书记在全省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厅长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必读文件。三是分别派人参加了省财政厅的第二期财苑文化大讲坛“当前形势和周边事态”、第三期财苑文化大讲坛“保持党的纯洁性,加强执政党建设”专题讲座。四是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书籍、报纸等媒介,加强政治理论的自我学习。

4、山西评协组织全省太原市2A级以上评估机构女法人、股东或合伙人等40余人,参加2012年3月8日上午9:00-12:00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为广大女评估师精心安排了评估行业远程视频庆祝活动。中央中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刘萍、各地方评估协会的分管厅局长、会长、秘书长以及评估机构女负责人和女评估师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5、2011年财务报表上报及会费收缴工作已结束。根据我省资产评估行业会计报表汇总结果.2011年全省资产评估行业收入继09年突破亿元大关之后节节攀升,再创新高,实现业务总收入20118万元。与前几年相比,业务收入持续增长,2010年业务总收入为15546万元,收入增长4572万元,增长率为29.41%。2009年为14085万元,收入增长1461万元,增长率为10.37%。环比增长率分别为29.41%、10.37%

6、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精心组织,认真履行检查程序,于2012年2月13日至2月27日对2011年12月31日前在我省注册执业的1182名注册资产评估师进行了年检。本次年检中,我们对注册资产评估师的执业情况、后续教育、会费交纳以及变更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应参加年检的注册资产评估师1182人,实际参加年检1182人,其中:年检合格人数为1178人,协会代管暂缓通过年检3人,未按规定完成后续教育学时暂缓通过年检1人。这次年检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公开。

7、山西省财政厅下发《关于表彰全省财政五五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晋财法【2011】4号)文件,对“五五”普法期间全省财政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通报表彰。山西评协荣获2006-2010年全省财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的称号。

8、2月21上午,山西评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财政工作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了厅长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张五胜组长的工作报告,并提出结合行业实际,采取两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9、据省评协工作安排,自2012年2月13日起对我省注册执业的1200多名注册资产评估师进行年检。有三个特点,一是省评协与注协协商统一年检的时间、内容和步骤,降低各地市评估机构年检成本,节省年检时间;二是评估师年检与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工作同时进行,要求机构同时申报机构年检材料和综合评价材料,在完成年检的同时也完成综合评价,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综合评价与重点专项评价一起展开,并在结束后一起公布。

10、2012年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建确定十大重点工作:一是举办隆重表彰活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化与拓展;二是积极配合,精心组织评估机构党支部做好行业党委换届工作;三是组建行业团委,推动机构团支部建设。四是全力启动以全行业为单位,以2A机构为重点的资产评估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五是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活动;六是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活动;七是做好机构党建示范试点的经验总结推广活动;八是认真学习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九是调研并出台《全省行业基础党组织管理办法》、《党建指导员工作手册》等制度性文件;十是举办9党建指导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11、山西评协于2012年3月13日至16日在太原举办了2012年度岗前培训班。全省98名新取得《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参加了岗前培训。

12、山西评协下发《关于扎实开展我省资产评估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晋注评协【2012】13号)文件,标志着以全省资产评估行业为单位,以2A级以上资产评估机构为重点,2012年为起点的全省资产评估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正式启动。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1、深入开展“迎党的十八大、创环境、争一流”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情况;2、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主题,结合本机构文化、党建等现状,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工作;3、机构科学管理创新,建立完善管理机制;4、继续深入开展优质主题年活动,努力实现评估机构“五优”、评估师“五强”,以做到评估机构优质服务,体现评估师优质执业。

13、省评协于3月16日召集了全省15家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和资深注册资产评估师座谈、讨论资产评估法(草案),大家逐章逐节、逐条逐句仔细推敲,反复斟酌,针对《草案》里的十二个条款提出了修改、补充和删除的具体建议及相关理由,经省评协梳理后分别于近日提交了中评协、省财政厅。

14、2012年3月25日,由山西评协、山西财大组成的课题组一行三人,参加了由中国资产评估师协会主办的《2012年度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合作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曹邑平秘书长向与会专家就“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践研究”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

15、3月27日,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优质主题年”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地方协会秘书长、部分评估机构与评估师参加大会,山西、广东与甘肃评协秘书长与评估机构、评估师共9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山西评协秘书长曹邑平重点介绍了山西评协“抓难点 抓示范 抓制度 积极推进‘优质主题年’活动深入拓展”的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和今后打算。山西评协通过“抓难点求突破,抓示范求推广,抓制度求长效”等方法途径,贯彻落实中评协《评估行业“优质主题年”活动方案》,取得行业收入、执业质量、先进典型、社会好评、做优做强、跨越发展等方面的初步成果。在此基础上,2012年山西评协将把优质主题活动与新的一年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就是“坚持五个结合,争创五个一流,再创优异成绩”,最终形成具有山西特点的“五优品牌”。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网址: www.sxpg.org.cn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