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2012年第二季度大事记

2012-06-21
原创
24473

1、3月27日,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优质主题年”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地方协会秘书长、部分评估机构与评估师参加大会,山西、广东与甘肃评协秘书长与评估机构、评估师共9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2、2012年4月23日至27日,山西省评协组织180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参加了中评协第一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本期培训班对资产评估准则进行专题培训,具体内容包括:《资产评估准则-企业价值》、评估准则执行中问题讲解、《实物期权评估指导意见(试行)》讲解、评估准则系统化理解与实务、《商标资产评估指导意见》讲解。

3、为了全面、科学地反映2011年度我省资产评估机构的发展情况,省评协开展的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工作。共评出AAA级机构14家,AA级机构38家,A级机构38家,B级机构36家。

4、近日,山西省财政支出项目绩效项目绩效评价研究课题召开论证会。来自山西财大、山西大学、山西财专、省社科院以及评估机构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论证会。山西评协秘书长曹邑平首先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内容构成、主要思路和不足之处。他还提出,课题应该结合财政部关于绩效评价的新精神,突出山西省“十代会”报告中的新指标,认真进行修改;应该力求突破绩效评价当中的几个难点问题;应该重点突出研究资产评估机构开展绩效评价的各种优势,特别是整体价值评估的独特优势,论证资产评估机构是开展绩效评价的首选中介机构。

5、我省2012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工作于近日开始。

6、为推动我省高校资产评估专业学科建设,培养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评估队伍,加强我省资产评估行业队伍建设和资产评估理论研究,山西评协与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省财税专科学校、山西青年职业学院等四所院校多次协商后,正式下发文件,选择不同等级的资产评估机构为不同层次的资产评估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基地。2012年实践基地的申报可根据2011年度综合评价结果,3A级资产评估机构可申报“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基地”,综合评价为2A级的评估机构可申报“资产评估本科专业基地”,综合评价为A级的评估机构可申报“资产评估专科专业基地”。省评协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核后,将会同相关院校确定实践基地,签定协议,并举行揭匾授牌仪式。

7、4月24日上午“2012评估梦想万里行”的两名青年使者抵达太原,省评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及山西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西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负责人等有关人员热情迎接,一起进行了座谈、题词与合影留他们来到太原后,走访了省评协及中新、中联两家资产评估公司。曹秘书长兴致勃勃地在纪念册上写下了评估梦想万里行是中国评估历史上的创举,事件意义重大的感言。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8、 按照《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征集资产评估案例及相关资料和数据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山西评协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部分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和注册资产评估师骨干,精心选择本公司执行资产评估业务的案例进行了整理和编写,并于5月25日将电子版报送中评协。

9、5月30日,陕西评协副秘书长劳鑫、全国人大代表陕西金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灵女士等一行8人来山西考察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在财政资金绩效评价交流座谈会上,山西评协秘书长曹邑平、副秘书长高峰以及绩效评价项目负责人、参与绩效评价的评估机构代表从各自角度做了发言。曹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我省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发展状况以及近期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高副秘书长分别就评价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答疑和交流。绩效评价项目负责人和参与项目的评估机构代表就绩效评价的具体操作程序、评价指标、评价实施方案、评价报告格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10、辽宁评协副秘书长胡爱民一行3人、黑龙江评协会长孙敏强一行4人到山西进行了考察。

11、为推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根据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我中心组织党员干部于6月6日赴右玉县参观学习。

12、2012年6月11日至15日,山西省评协组织257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参加了中评协第二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本期培训是对企业价值评估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企业价值评估准则的运用与实务分析、企业价值收益法评估、企业价值市场法评估、收益法与市场法评估案例讲解等。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网址: www.sxpg.org.cn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