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2012年第四季度大事记

2012-11-19
原创
20231

1、10月8日下午山西评协会长张庆华、秘书长曹邑平、副秘书长赵玉凤以及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国强院长、苗敬毅教授分别赴山西大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山西世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举行“资产评估专业硕士” 授牌挂牌仪式。

2、10月17日上午,山西评协派党员干部参加了省直机关“喜迎十八大 岗位做奉献”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秘书长杜善学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玉林出席。

3、山西评协根据省财政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国财政法规知识竞赛山西赛区组织工作的通知》(晋财法函【2012】52号)精神,下发文件要求全省资产评估机构与执业人员积极参加全国财政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截止2012年9月30日全国竞赛答题结束,我省129户资产评估机构和1254名注册资产评估师中有101户机构、921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和195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评估机构和评估师的参赛率分别为参赛总数的78.29%和73.44%。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答题活动。

4、2012年10月22日至26日,山西省评协组织276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参加了中评协举办的第三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本期培训班对资产评估实务进行专题培训,具体内容包括:评估项目合规性审核相关问题讲解、评估准则实际应用中的相关问题讲解、评估实务中重点难点问题讲解、有效沟通技巧以及评估报告编写及评估披露讲解等内容。

5、11月25日,山西评协又举行了“资产评估本科专业实习基地”和“资产评估专科专业实习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牛成毅、山西评协会长张庆华、秘书长曹邑平、副秘书长赵玉凤、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省财税专科学校、山西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山西天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西振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及部分实习学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6、11月21日上午,山西评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协会领导深刻地阐述了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解,对十八大精神作了生动的解读。并对全省评估行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也做出了明确安排部署。一是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评估机构加强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结合注册资产评估师的后续教育课程安排,增加学习十八大的专题内容。三是要求协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全文,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行业“十二五”规划、积极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山西转型发展”这一大局,积极推进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的各项工作,促进行业管理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保证全省评估行业跨越式发展。

7、2012年8月至10月中旬,山西省评估协会组成3个执业质量检查小组分别对24户评估机构进行了资产评估业务质量检查,2012年检查对象及分布情况为:太原地区12户,阳泉地区5户,大同地区5户,忻州地区2户。本次抽查资产评估报告95份,得分在80分及以上的1份,占抽查报告总数的1.05 %;得分在70分---80分(不含80分)的24份,占抽查报告总数的25.26%;得分在60分---70分(不含70分)的70份,占抽查报告总数的73.69%;得分在60分(不含60分)以下的0份。此次检查的24户机构中,有1户机构开展了当地的税基评估新业务,其他机构未发现新业务项目。

8、2012年11月26日至30日,山西省评协组织284名注册资产评估师参加了中评协举办的第四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具体内容包括:著作权资产评估准则及操作实务讲解;知识产权质押评估操作实务讲解;技术类无形资产评估案例讲解;无形资产评估许可费节省法、超额收益法评估实务操作及案例讲解等。培训班邀请了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专家为学员授课。

9、11月30日下午,山西评协组织资产评估行业284名资产评估师参加了科社博士、党建专家邵沁妍教授主讲的“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太原理工大学教授、中央党校科社博士、党建专家邵沁妍以图文并茂的幻灯,以七个方面重大创新为主线,以纵横交错比较为方式,作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专题辅导,向在场的评估师介绍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基本框架和报告的新亮点、新部署等。曹邑平秘书长对今后行业学习十八大精神提出二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评估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评协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按照文件要求,正确处理好开展学习与日常业务的关系,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通过开展好学习活动,更好地推动评估机构工作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不断提升评估机构的服务能力。二、结合评估机构的实际,研究挖掘十八大报告中所蕴含的行业发展重大机遇以及丰厚的政策含金量,积极拓展评估新市场,为山西的转型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0、2012年11月25日,这次检查涉及24家评估机构,主要分布在太原、大同、忻州、阳泉等地区。整个检查从七月份开始,协会派人参加中评协组织的执业质量检查培训,并在省内召集被检查机构与检查小组成员一起再次进行培训,为检查奠定了基础。八月初,三个检查工作组开展现场检查,按照《资产评估业务检查底稿手册》要求,查看核实分析,依据打分标准逐项打分,并同负责人、评估师和执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形成共识。通过执业情况检查,协会对被检查机构的综合实力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质量检查被检查机构在业务水平上得到提高。曹邑平秘书长在总结中指出,研讨会围绕“市场拓展与品牌建设”这个主题,深入探讨交流了评估行发挥专业优势服务财务改革、文化产业以及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综合实力等问题,抓住了行业发展的关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1、2012年12月20日,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在太原在第四届四次理事会议上,对我省近年来积极参与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并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评估机构和执业人员进行了表彰。

12、2012年12月10日上午,以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卫周为组长,综合处裴晓枫、法规税政处邸英明为成员的考核督查组对山西评协2012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考评验收

13、根据《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通讯员管理制度》和2009年—2011年《山西评估》投稿刊登统计情况,协会秘书处研究决定,对刘晓俊等7位表现突出的优秀通讯员给予通报表彰,并于12月21日,在四届四次理事会上,由财政厅领导牛成毅、张庆华会长等领导对刘晓俊等7位表现突出的优秀通讯员颁发证书和奖品。

14、近日,在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上,山西中联等9家评估公司荣获“资产评估行业文明和谐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省2012年以来资产评估行业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15、2012年12月20日,山西评协四届四次理事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山西省评协201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隆重增补了省评协4名四届理事会理事,表彰了山西省“第三届优秀注册资产评估师”荣誉称号的11名注册资产评估师、表彰了积极参与绩效评价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的5家资产评估机构及6名优秀个人、表彰了2009-2011年《山西评估》7名优秀通讯员、表彰了山西省2012年资产评估行业精神文明和谐单位。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牛成毅出席大会并讲话,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企业界、评估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张庆华会长主持会议。

16、12月19日,山西评协举办了资产评估行业“市场拓展与品牌”建设专题研讨会。山西评协秘书长曹邑平、副秘书长赵玉凤出席了研讨会。曹邑平秘书长在总结中指出,研讨会围绕“市场拓展与品牌建设”这个主题,深入探讨交流了评估行发挥专业优势服务财务改革、文化产业以及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综合实力等问题,抓住了行业发展的关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7、2年12月20日,山西评协在四届四次理事会上隆重表彰我省第三届优秀注册资产评估师,出席会议的厅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省评协对上报的候选人《推荐表》和事迹材料进行审核后,初步确定了优秀注册资产评估师候选人名单并在协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省评协下发文件对李宁等11名优秀注册资产评估师予以表彰。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