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资产评估行业开启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2016-12-19
原创
9542

[来源]中国会计报

    “首批资产评估行业领军人才要珍惜荣誉,抓住机遇,刻苦学习,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在政治上、道德上、专业上充分发挥领军作用,带动全行业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这是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许宏才在12月15日开始的首批资产评估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第一次集中培训班上提出的期望。
    这是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开启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第一步。50名首批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将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接受为期10天的“重量级”培训。
    许宏才为资产评估行业的“领头羊”们上了题为《当前财税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的第一课。他强调,人才是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是推动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长远战略。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战略,加强资产评估队伍建设,尽快培养一支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资产评估人才队伍。特别是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相当业务知识和专业水平、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能够提供综合性高端服务的复合型领军人才。通过发挥行业领军人才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和带动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增强资产评估行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张国春说,无论是提高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还是立足现实,促进行业的改革创新,没有人才,一切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财政部一直高度重视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工作。肖捷部长在给中评协五代会的贺信上指出,“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诚信体系建设,全面增强行业服务能力”。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安心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严谨的学风,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真诚交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说,学员们要明确定位,立足长远。不仅应成为资产评估行业的精英,更应成为社会的精英,要肩负起领军的使命,成为对行业发展有担当的人。要操守为重,诚信为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要提升职业道德和操守。要拓宽视野,提高品位。特别要领悟到“跳出评估行业看评估行业”的深意,多视角审视评估行业的改革与发展。要勇于担当,敢于领军。要成为资产评估行业中的“将才”和“帅才”,有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一颗对资产评估行业的热爱之心。
    据悉,此次首期班第一次集中培训内容包括了财税体制改革与资产评估、供给侧改革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专业课程,以及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当前国际形势及中国外交等素质课程,力图全面提升行业领军人才水平。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