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财政部山西专员办一行来山西评协调研

2018-01-10
原创
9436

第1期

为了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行政监督检查,了解我省评估行业现状,1月8日,财政部山西专员办监督处负责人王洪一行5人来访山西评协。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副秘书长徐菁、综合部主任陈便成参加了座谈。
财政部山西专员办监督处负责人王洪介绍了来访目的。她说,在《资产评估法》施行之前,资产评估行业的行政检查和行业自律检查由财政部和中评协共同组织实施。《资产评估法》和《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实施后,对资产评估行业的行政监督检查和行业自律检查成为两种性质的检查职责,必须依法依规由行政部门和行业协会分别履行。从2017年起财政部已将资产评估行业行政监督检查纳入统一的行政执法检查体系。11月底财政部已经组织14个专员办采取就地检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随机选取了14家具有证券评估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了行政监督检查。
宋跃川秘书长代表山西评协欢迎王处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概况和特点以及当前评估行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徐菁副秘书长具体汇报了十多年来我省在行业检查方面所做的探索和所取的成绩。
座谈双方还就行政检查与行业自律检查的特点、实施情况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形成监管合力,共同促进资产评估行业规范和健康发展。(省评协:徐菁)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