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评协召开庆祝《资产评估法》颁布二周年暨资产评估行业人才招聘洽谈会

2018-07-04 17:33:00
原创
9134

第27期

为了加大资产评估行业宣传力度,将《资产评估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引向深入,7月2日上午,山西评协在太原南宫举办庆祝《资产评估法》颁布二周年暨资产评估行业人才招聘洽谈会。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祝晋英、山西评协会长牛成毅、山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邢绪生、法规税政处处长李卫平以及山西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副会长冯向荣、刘锋、副秘书长徐菁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观看了评估机构制作的以贯彻《资产评估法》和新的资产评估准则为主题的展板。来自太原和吕梁的70余家评估机构200余名评估从业人员和来自山西财大、山西财专、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的4所院校100余名资产评估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祝晋英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7月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是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资产评估行业步入了依法治理的新时代。
希望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对资产评估行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引导评估机构按照法律要求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和机制,强化质量控制和风险防范,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质量,增强行业社会公信力和专业影响力。她充分肯定了评估行业人才招聘洽谈会为在校学生和资产评估机构搭建了一个桥梁和平台。希望前来参加应聘的学生们多了解一下资产评估行业和评估机构,积极与评估机构负责人沟通交流、对接洽谈,也希望评估机构负责人能慧眼识珠,把真正优秀的人才吸引到评估行业来。
 本次《资产评估法》庆祝活动,由山西评协统一组织,采取分片分市实施的方式,全省8个市同时举行《资产评估法》宣传活动。太原南宫作为宣传主会场,大同、晋中、长治、临汾、晋城、运城、阳泉等设了7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宣传,做到参与宣传活动全省评估机构全覆盖。阳泉、晋中、运城、晋城、临汾、大同、长治等市财政局领导和会计科、税政法规科、资产办、PPP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全程参与了活动;长治、临汾、运城等市还联合当地归属住建部门管理的房产评估机构和归属国土部门管理的土地评估机构共20余家共同参与宣传活动;晋中市还邀请当地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产权交易中心、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晋中市多家国有企业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了宣传活动,并在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刊物上刊登了《资产评估法》宣传专页。
在活动期间,山西评协共印制了《资产评估法》单行本和《资产评估法》宣传资料8000余册;全省共摆放“庆祝资产评估法颁布二周年”拱门8座;悬挂“深入贯彻资产评估法,服务山西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横幅32个;各评估机构制作宣传版面共150余块;参加宣传活动近万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问题100余个;太原有60余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协议。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黄河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社、山西云媒体、综合广播等省内多家媒体对太原的宣传活动进行宣传报道;阳泉日报、运城市电视台、运城日报社、晋中市电视台、晋中日报社、都市临汾等新闻媒体也对当地的宣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资产评估法》宣传活动在全省评估行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于指导督促全省评估机构完善内部制度和管理、在行业内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升行业专业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社会公信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社会各界对资产评估行业的认识,提高了评估机构知名度,为全省评估行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太原举办的资产评估行业人才招聘洽谈会将有效地解决全省评估机构人才短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全省评估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