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深化党建工作 加强生态建设营造行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2014-11-03
原创
9888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

召开全省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2014年10月28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行业党委委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市行业党总支、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祝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延辉对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行业党委副书记、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主任宋跃川通报了行业党委2014年工作进展情况,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杜建中通报了“人才队伍建设年”工作情况,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党支部和山西汇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作了经验交流。出席会议的还有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副秘书长高峰,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志明,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副主任徐菁。会议由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宝林主持。

在全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山西行业党委按照中注协行业党委和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座谈会、印发实施方案、举办培训班和党委委员、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点督促指导等活动,扎实有序有力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图片展览、征文活动、大讲堂、专题讲座、经验交流、调查问卷、深入客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知晓范围,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全省共召开各种类型座谈会160余次,走访群众和服务客户单位108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440余条,查摆问题1586条。使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群关系进一步和谐,形成了发展共识。活动中,行业党委以高端人才培养为引领,以青年人才培养为突破,以后续教育为基础的人才培养等活动,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取得了积极成效。

祝晋英副巡视员对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活动广大党员精神上补了“钙”,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四风”积弊得到有效政治,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如何就全面把握深化行业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祝晋英副巡视员强调,深化行业党的建设是落实中央从严治党部署的迫切需要。注册会计师、评估师行业作为社会组织党建的先行者,承担着探索社会组织从严治党新路的责任。要求我们紧密联系行业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行业党的建设;深化行业党的建设是贯彻省委近期一系列重大部署的迫切需要。行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儒林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要求部署,革弊立新、激浊扬清,切实解决我们行业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化行业党的建设是保证行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注册会计师、评估师行业是社会监督体系、市场诚信体系和社会智力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证经济信息质量,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我们必须深化行业党建工作,把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行业广大党员引领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公众利益、公众利益与行业利益、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的关系,切实发挥行业的专业优势,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如何巩固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着力提高行业党建科学化水平,祝晋英副巡视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把作风、行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常抓不懈。在作风、行风建设这个问题上,不能搞“半拉子”工程,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二要以党风建设为切入点,加强行业基层组织建设。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要用力推动基础制度建立健全和有效落实。解决好内部员工民主权利保障问题;解决好公平正义问题;完善基层党组织党风监督检查制度,解决好事务所党员负责人违反党纪政纪、侵害员工利益的行为能够及时得到制止纠正的问题。三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加强内部治理机制建设。各党支部,尤其是机构负责人要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民主集中制制度,不断完善内部治理机制;理顺分配体制,切实解决目前收入差距过大的问题;从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事做起,从解决员工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为员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四要以行风建设为着力点,全面净化行业生态环境。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关于“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要求部署。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把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作为深化党建工作的关键举措,彻底净化行业生态环境。五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促进行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面对经济新常态和从严治党政治新常态,行业上下要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影响行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努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拓展服务领域、改善员工待遇、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延辉秘书长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持续抓紧抓实行业党建工作。行业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制定务实管用的党建制度,坚持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保持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坚决克服“人人有责,却又无人担责”、“只挂名不干事,只出工不出力”、“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二要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治理,形成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支部书记要用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后续工作;要建立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体系,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建立规范的职业发展通道;工作中要注重加强团队作风建设、尊重员工诉求,关心员工成长和发展,建立严谨而宽松的工作环境。三要加强行业生态环境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教育引导广大从业人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把抵制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作为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和行业诚信建设的重点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协会也要将加强行业生态建设和加强行风建设、治理不正当竞争作为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和突破口。以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严格执行防伪标识制度、严格执行执业质量检查制度作为主要抓手,健全行风建设及不正当低价竞争治理机制,以保持和促进行业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实现行业弊绝风清的工作目标。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