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晋注会评团〔2014〕03号

2014-04-11
原创
9574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团委关于印发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晋注会评团〔2014〕03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

根据上级行业团委和共青团中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关于加强行业团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现制定《共青团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并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团委2014年工作要点

 

共青团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委员会

2014年4月9日

附件: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

行业团委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团委(以下简称省行业团委)将继续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共青团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活动为契机,借助行业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效,结合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不断夯实团组织基础,努力提升行业团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行业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共青团十七大会议精神。2014年,省行业团委将扎实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团的十七大精神,通过座谈会、报告会、宣讲会、主题团日等形式,把行业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团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的有关要求,在我省行业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树立与时代进步潮流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不断激发行业青年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

3.选树青年先优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的要求和部署,在我省行业扎实组织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选树行业先优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积极向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进行推荐。

4.开展行业青年网上读书沙龙活动。通过省注协网站、微博、微信、QQ等交流平台,定期向我省行业团员青年推荐书籍文章,并对优秀书评在网站进行选登,带动广大行业青年多读书、读好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

二、统筹兼顾,全力推进行业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5.继续扩大我省行业团组织覆盖面,增强行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事务所的青年人数、团员人数、工作基础等,分类指导成立团支部、青年工作委员会等青年工作组织,采取挂靠建团、联合建团等方式开展工作。

6.加强行业团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团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在坚持标准、保质保量的工作前提下,扎实做好发展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推荐思想端正、勤奋上进、团结实干的优秀青年骨干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三、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行业青年的专业技能。

7.不断加强行业“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深入调查和指导符合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成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广大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见习的良好平台,引导和吸引更多的青年投身到行业发展中来,为行业选拔后备人才提供可靠保障。

8.依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人才队伍建设年有关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岗位技能大赛活动,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行业青年岗位能手进行表彰。

四、丰富载体,推进行业青年工作品牌建设。

9.扎实组织开展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督促和指导符合创建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及时的创建青年文明号,不断强化对基层团组织创建工作的指导和考核,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配套活动,组织和引导行业广大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文明从业。

10.组织开展行业青年专家服务团活动。在活动中,通过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答疑解惑等形式,彰显行业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