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晋注会评党〔2014〕01号

2014-02-24
原创
9647

关于印发《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晋注会评党〔2014〕01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

根据省直工委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我省行业实际,经省行业党委研究,制定《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请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山西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

 

中共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委员会

2014年2月19日

附件:

山西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

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行业发展战略,深入开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山西改革发展大局。行业党委2014年重点工作有: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全省行业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掌握核心要义,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我省行业科学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中来,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推进行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取得新成效。

2.指导行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借鉴第一批活动经验,按照中央要求并结合我省行业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指导意见,重点以缩小从业人员收入差距、完善事务所内部治理、促进行业和谐发展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会计师事务所的活动主体作用,积极把握活动中的关键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制定指导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督导整改落实,全面指导行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扎实开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

3.制定我省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全国行业统一部署,结合我省行业发展实际,制定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活动要深入把握专业人才成长规律,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协会有关部室,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4.突出重点,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我省“人才队伍建设年”以打造青年人才建设基地为突破口,全面提升行业人才队伍的入门关,加强人才分层立体培训模式,引导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和完善人才选拔、人才培养和人才使用的行之有效的制度,促进注册会计师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机制转变,促进会计师事务所建立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和留在人才的科学人才建设机制。

三、加强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5.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坚持“双培工程”发展党员的原则,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和提升,组织和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或省行业党委举办的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6.指导事务所提炼典型工作法。在行业开展支部工作法选树活动,省行业党委和各市行业党总支(党支部)要指导各地总结提炼、表彰和推广一批支部工作法,并适时向全国行业党委推荐。

7.建立市级行业党组织考核评价办法。为进一步完善我省行业党组织考核评价体系,探索建立市级行业党组织考核评价办法,并纳入省财政厅对各市财政局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

8.评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前夕,结合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评选表彰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展示行业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的良好形象,激发行业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改革创新的干劲和热情,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行业统战群团工作,促进行业和谐发展

9.发挥行业党外代表人士作用,积极参政议政。拓宽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渠道,更好地联系服务行业代表人士,细化对行业代表人士的动态管理和跟踪考察,组织行业代表人士参加各项活动、各类培训研讨班,指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中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议案。

10、推动行业“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在行业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是引导广大青年从业人员弘扬良好的职业道德,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我省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行业党委将在全省评选和表彰5家“青年文明号”单位,并作为推荐省级“青年文明号”的重要依据。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