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中国会计报]资产评估人永远是年轻

2017-07-11 16:15:00
原创
10177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副总裁邓艳芳

入行十五年了,对评估的感觉一如初见:微微一笑很倾城。
当年,我之所以进入评估行业就是被资产评估的魅力所吸引。因为资产评估的工作内容丰富多彩,接触的评估对象多种多样,有上市公司、股份公司、合伙企业;有央企、国企、民企;有国民经济中的各种行业,从农业到金融业,一应俱全。客户的特点千差万别,每天都能遇到新的朋友,遇到有挑战性的事,学到新的知识。想做好评估工作,就需要不断更新,不断完善,永远有“在路上”的感觉。可谓学无止境乐无涯,评估人永远是年轻。  
我以做评估为荣。一个客户在改制完成后送给我8个字:“因为专业,所以尊重”。这种专业上的肯定和认可,比任何物质奖励更有价值,更让我满足。我主要的服务领域是金融。在我国银行业238万亿元的总资产中,我参与评估的份额大概能有30%左右,在行业内和客户中提起“中联金融组”,都略知一二,小有名气,这就是我的“品牌和名片”。  
我并非名校毕业。但是当我从事评估行业以后,和我沟通对接的不乏名校学子。最让我深感幸运的是,很多在毕业时企之不及的企业,在我做了两三年评估的时候都曾向我抛过橄榄枝。而无论是那时那刻,还是此时此刻,我都无怨无悔,我离不开评估。  
做评估的日子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心情自由放飞,工作如我所愿,节奏任我掌控。我骑着小黄车周游金融街,左左右右都是我服务过的客户。初始设立要评估、改制上市要评估、增资扩股要评估、产权转让要评估、破产清算也需要评估……评估作为一种技术手段,在企业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都能伴其左右,不离不弃,发现价值、衡量价值。做评估,不仅是解决生计,更多是带来了工作上的乐趣、荣誉感和使命感。  
2015年版的《职业分类大典》中把评估专业人员细分为5种,归类在“经济和金融专业人员”中。归根到底,评估是一门技术,小到吃饭本领,大到工匠精神,有了资产评估师这个资格证,就能够“一证在手,说走就走”,心中的感觉是稳稳的、妥妥的。  
对于资产评估师考试,显然早考比晚考强,特别是赶上今年评估师考试改革之时,新出版的教材更切中执业要求,更有操作性。30多年前,评估行业就源起于我国的改革开放。时至今日,行业已经在社会上有了较强的声誉和认知,《资产评估法》已经出台,行业地位稳定,迫切需要新生力量的加入。大家打开报名系统,赶紧输入自己的名字,报考评估师,为自己的未来奠定一个坚实的专业基础吧!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