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中国会计报]资产评估《规划》三大亮点推动行业协调发展

2017-07-11 16:14:00
原创
9834

中国人民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硕士项目主任俞明轩

   
《规划》具有三大亮点。一是务实细致地设定了行业发展的目标。如到2020年行业业务收入总额要达到180亿元左右。这是《规划》中体现出来的最大亮点。第二个亮点,在于《规划》提出重点培育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品牌优势、50家具有国内品牌优势、100家具有区域品牌优势的评估机构。这要求国内评估机构不仅要做大,也要做出特色和声誉,要通过品牌增加企业的附加值。这一目标是配合国家的品牌战略而来的。资产评估行业,一方面要为国家的品牌战略服务,另一方面也要培育自己行业的品牌。资产评估行业应该倡导大中小评估机构协调发展,使得行业中既有国内品牌和国际品牌,也有区域品牌。第三个亮点,在于《规划》提出推动大中小型评估机构协调发展。实际上,就中国国情来说,大中小评估机构都有自己的用武之地。评估业务的多样化,尤其是一些单项资产具有地域性特点,也需要评估机构多样化发展。大中小机构同步发展,既符合行业实际,推动行业均衡发展,也是《资产评估法》和86号令落实及保护机构权益的重要步骤。
    资产评估行业应积极落实《规划》。一是加大宣传。《规划》的目标、理念、措施等,需要各级地方协会和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考虑《资产评估法》和86号令贯彻落实;二是把《规划》落实好,需要全国一盘棋,东部、中部、西部都需要相互协调,统筹安排;三是要吸引人才。学校和机构要抓紧对接,机构把人才需求反馈给学校,学校要主动走进机构,双方共同推动行业长远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