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评协对阳泉近两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进行回头看

2018-04-13
原创
9245
第17期
为了使每年的执业质量检查真正起到提升资产评估机构执业水平,提高资产评估师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的作用, 2018年4月9日省评协带领专家在阳泉对2016—2017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开展了回头看活动。此次回头看是针对2016—2017年阳泉市受到行政处罚和执业质量检查给予谈话提醒的3户资产评估机构。从这3户机构各抽查了一份资产评估业务报告,专家分别按照《资产评估业务检查底稿手册》的检查内容和资产评估准则修订的部分内容进行了检查核实,最后由专家委员会专家和检查专家点评,讨论交流,答疑解惑。
本次回头看活动,经专家检查评价,2家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已按照新的评估报告准则进行了调整,评估工作底稿也有了很大改进,评估程序逐步完善,山西国恒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尚未执行新的评估准则,责成6月底前将按新准则执行后的评估报告提交省评协。通过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回头看活动更能促进评估机构重视执业质量,完善内控程序,得到业内专家具体指点,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效果。
省评协徐菁副秘书长、综合业务监管部赵志华副主任、专家委员会冯向荣副主任、张力生副主任、检查专家张晓庆和评估机构人员等近20人参加了回头看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