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评协举办第五场评估专家入所服务活动

2018-11-01 17:08:00
原创
11398

第35期

10月23日,省评协在太原举办第五场评估专家入所服务活动。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副秘书长徐菁、综合部主任陈便成以及专家委员会张碧宁、张军、刘晓俊、赵兵社、解力军等五位专家委员和来自太原、吕梁、阳泉三个地市的35户中小评估机构54名评估专业人员参加了评估专家入所服务活动。活动由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综合部主任陈便成主持。
专家委员员会主任、省评协副秘书长徐菁介绍了去年以来在全省开展的四场评估专家入所服务活动的基本情况和每场的特色服务以及今年在全省开展的“准则贯彻年”主题活动的七项具体举措。
专家委员会张碧宁、赵兵社两位专家委员分别结合两份评估案例介绍了新的资产评估准则的应用和实际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专家委员会专家、执业质量检查组组长解力军对今年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的25户资产评估机构在执行新的资产评估准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讲解。活动中,还对近期在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开展的资产评估工作底稿评比中评选出的10份优秀评估工作底稿进行了观摩,张军、刘晓俊两位专家委员对此次评估工作底稿评比的具体打分标准、评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新的资产评估准则对选出观摩的优秀评估工作底稿中的亮点进行了点评。评估专业人员认真看,认真做记录,学习借鉴优秀工作底稿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最后,五位专家和评估专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3个小时共解答问题40余个,涉及新评估准则实施中遇到的评估方法选用、评估假设、增值税的处理、折现率的确定以及司法鉴定、拆迁、财产损失、无形资产等其他具体评估业务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对此次专家委员会专家入所服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专家入所服务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专家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准则贯彻年”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方式,将评估专家入所服务这项活动继续深化,引领我省中小机构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
此次评估专家入所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人员多,通过案例讲解、工作底稿观摩、专家点评、现场答疑等形式,使评估专家入所服务在内容和形式上得到又一次创新,进一步增强了评估专家入所服务的针对性,使我省“准则贯彻年”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在帮助和扶持我省中小评估机构树立质量至上理念、诚信执业、严格执行评估准则、防范执业质量风险、满足中小机构在技术支持方面的需求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