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省资产评估协会!今天是

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2019年大事记

2020-01-13 09:48:00
sxpg
原创
17381

1、1月9日,省评协召开 2018年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2、1月11日,山西评协在太原召开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40 余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跃川秘书长总结了省评协 2018年度工作,提出了 2019年工作思路;徐菁副秘书长汇报了 2018年开展“准则贯彻年 ”为主题活动工作开展情况;省财政厅安晓飞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评协 2018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注重党建引领作用;二是着力提高执业水平;三是着眼未来业务布局;四是着重协会建设。

3、1月16日,2019年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武涛厅长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山西评协深入开展了资产评估专家入所服报道。

4、1月24日《中国财经报》和 1月 25日《中国会计报》作了题为“山西评协准则贯彻年带动行业提质”和“2018,山西省资产评估行业交出亮眼成绩单”的新闻。

5、1月 25日,武涛厅长在中评协“关于表彰 2018年度资产评估行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的通知”文件上做出批示:“一年来,评估协会在为会员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应予表扬。”

6、1月30日,中评协秘书长张国春在“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 2018年工作总结和 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上做出批示:“2018年山西评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行业党建、行业宣传、行业市场开拓、组织评估师考试和行业自律检查等方面走在了前列。祝山西评协工作越做越好。”

7、2月12日,山西评协就召开会议,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涛、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春对山西评协工作的重要批示,大家表示, 2019年采取实际行动,将领导的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8、2月22日,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闫慧、市场推广部总监任睿等一行三人来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调研。省评协领导、部分评估机构负责人和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宋跃川秘书长主持了座谈会。

9、3月26日,山西评协召开第五次专家委员会。牛成毅会长,宋跃川秘书长、省财政厅会计处何琴以及 14 位专 家委员参加了会议。省评协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徐菁主持了会议。一、参会专家共同学习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员执业行为行业自律惩戒办法》,最后,经书面投票表决,拟做出给予某评估机构及两名资产评估师“警告”的行业自律惩戒意见。宋跃川秘书长强调对存在的问题不能迁就姑息,该处罚就要处罚,该提醒就得提醒,惩一为了儆百。二、会议还讨论了《资产评估行业市场开拓路线指引( 2019 )》征求意见稿 。

10、4月2日4日,中评协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2019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培训工作人员培训班”,中评协秘书长张更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副秘书长杨松堂总结了2018年考试培训工作,对2019年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总监赵金娥主持了会议。全国35个地方协会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考试服务机构共 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西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及考培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1、4月2日至3日,中评协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了资产评估报告统一编码管理系统培训班。全国各省市地方协会秘书长、负责资产评估报告统一编码管理工作人员及资产评估机构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山西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山西信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12、4月9至12日,中评协2019年第一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班在北京会计学院主会场举办,山西评协组织234名资产评估师和资产评估从业人员在太原市滨海饭店参加了此次培训。

134月24日上午,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武涛厅长在全厅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山西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要点》和省财政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强化政治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144月16日上午,山西省直文明办考核组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邵勇一行二人对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2018年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进行考核,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陪同参加考核验收。

155月7至10日,中评协2019年第二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班在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主会场举办,山西评协组织223名资产评估师和资产评估从业人员在太原市滨海饭店参加了此次培训。

165月16日,山西省评协在山西青年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宣讲会”。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维华、山西中晋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向荣、山西中凯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小彦担任宣讲会专家。山西青年职业学院院长李志权及财经系资产评估等相关专业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175月21日至23日,中评协在烟台举办了“会员管理与服务培训班”,中评协副秘书长岳公侠、注册部主任张莹出席会议。全国35个地方协会负责人、工作人员及考试服务机构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山西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维华及考培注册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86月5日,省财政厅会计处、省评估协会联合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了20户评估机构作为2019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对象,占全省非证券评估机构数量的14.6%。省财政厅会计处、省评协秘书处、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抽签活动。至此,我省资产评估行业检查工作拉开序幕。

19、6月19日,山西评协在太原举办2019年度全省首席评估师培训班。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书记安晓飞到会并讲话。协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全省150余个资产评估机构首席评估师或法人代表和部分编码管理人员、秘书处在岗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秘书长宋跃川主持了开班仪式。

205月16日至6月5日,山西评协先后在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山大商务学院等3所高校连续举办3场评估专家入校园宣讲活动,参与宣讲专家6名,听课师生近1500余人。专家入校园宣讲、媒体宣传和电话督促等举措有机配合,助推了今年的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工作,实现了全省资产评估专业院校全覆盖、资产评估机构全覆盖。截止2019年6月16日统计,全省共计报名2345人,较上年1858名增加了487名,增长率21%。

216月11日顺利完成了1401名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山西评协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合理协调,严格审核,对资产评估师进行了执业年检。

22、7月8日,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党支部一行十二人在书记宋跃川带领下在太原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了“谨守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3、7月15-16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韩立英、注册部主任张莹等一行5人来我省考察调研并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对《资产评估专业人员管理办法》、《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办法》、《人民法院委托司法执行财产处置资产评估机构名单库管理暂行办法》三项内容听取意见和建议。省评协组织召集了山西中新、山西世信、山西中凯等大、中、小 11家资产评估事务所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24、7月9日至 11日, 2019年第三期远程网络视频培训班在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主会场举办 ,山西评协组织 325名资产评估师和资产评估从业人员在太原市省人大会议中心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期培训班主要内容是减税降费大背景下的税收新政策解析、资产重组评估业务的涉税分析、个税改革与股权转让、 “财税评差异”的理论框架和实践应用等内容。

25、8月29日,山西省财政厅组织举办了山西省财政厅庆祝建国 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 ” 歌咏比赛,厅各党总支、党支部1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歌咏比赛。经过数周精心排练、赛场比拼,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党支部凭借《祖国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祖国》两支参赛曲目荣获二等奖佳绩 。

26、9月16日,省评协组织召开了考试考务工作会,考试服务机构、各考点负责人、全体巡考人员参加会议。省评协副秘书长张维华对考务巡考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省评估协会会长牛成毅到会并强调指出, 协会领导班子和参与考试工作的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承担好岗位责任,履行好各自义务,发挥好自身作用 ; 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格按照预案解决问题,严肃考风考纪,严守安全底线, 确保资产评估师考试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评协秘书长宋跃川主持了会议。

27、山西省 2019年度资产评估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于9月22日圆满结束。全省共有2345人参加考试,较上年 1858名增加了487名,增长率21% 。资产评估基础出考率71.32%、资产评估相关知识出考率65.19%、资产评估实务(一)出考率65.59%、资产评估实务(二) 出考率65%,四个科目平均出考率67.43%,名列全国第一。

28、9月19日,秘书长宋跃川,绩效评价部主任申远赴西安参加陕西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与省资产评估协会举办题为“政府预算绩效管理与资产评估新发展”的高峰论坛。会议安排秘书长宋跃川做经验交流,介绍了山西资产评估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情况和工作经验。

29、10月24日,山西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张维华副主任、和中心党员赴和顺县李阳镇三奇村开展帮扶脱贫活,同时慰问扶贫队长高玉荣同志

30、6月至9月.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 ,2019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圆满结束。这次检查确定了20家被检查机构,选聘了11名政治业务素质较高的资产评估师担任检查人员。省评协、会计处联合实施检查工作,检查结果,对管理不善、执业质量存在问题较多的大同国强、山西光明和临汾平阳 3家资产评估机构,予以“警告”行业自律惩戒。对存在管理工作较弱、执业质量较差、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的朔州市恒源、晋城中成、山西一诺千金、山西中仕德等评估机构进行了谈话提醒。

31、10月29日下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题材影片《攀登者》。

32、11月5日上午,我省150余名机构负责人及忻州、吕梁等市财政局领导、会计科负责人齐聚南京大学,省财政厅副厅长安晓飞、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 张洪发、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宋跃川出席,省财政厅安晓飞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本次培训班围绕预算绩效管理政策与实务、管理者的自我修炼与领导力、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判和 5G如何改变世界等四个主题进行授课。

33、11月7日,山西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江苏省最大的资产评估机构江苏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乔久华董事长、林力总经理等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大家就评估业务、人才培养、执业质量和内部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大胆提问,交流经验,互学互鉴。

34、11月7日,山西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35、11月14日,副秘书长张维华在协会支部扩大会议上,传达了山西省促进会第六届会员代表会会议精神。张维华当选为山西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理事。

36、11月26日 ,中心副主任张维华和陈向阳同志参加了省财政厅举办2019年度综治、消防、反恐防恐培训班。

37、11月26日,全省评估行业“话改革、谋发展”座谈会由省评协牵头组织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召开,省财政厅会计处、山西省银保监局、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省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领导、省内山西财经大学等六所高校资产评估专家以及相关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对评估协会内部机构设置、会员管理、会费缴纳、继续教育、业务收入、执业情况、党建工作互相协作沟通等方面做了信息共享交流;提出了当前资产评估专业大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和开展校企合作等有益建议。

38、11月29日----12月4日,中评协在上海举办金融工具与资产评估研讨班,协会李福忠、刘华娜和赵志华同志参加了培训。

39、12月8日,经过近三个月的调研,走访、座谈和汇总分析,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省财政厅上报了《山西省评估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设想专题调研报告》。

40、12月9日,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观看了和学习《叩问初心》、《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第一部分内容。

41、12月9日,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宋跃川主任就如何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42、12月20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资产评估行业宣传工作优秀和先进的通知,山西省注册评估协会被评为优秀单位。

43、12月22日,省财产评估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内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中心拟定的“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及内控流程图。内控工作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44、12月27日,省行业党委妇女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发展行业妇女座谈会。15家机构妇女代表参加,主任张维华同志主持会议,宋跃川秘书长、高峰副书记出席了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351-5639353
地址: 太原市迎泽西大街80号希望大厦